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讓女兒給我做蛋糕

讓女兒給我做蛋糕

印像中的生日蛋糕是從集香居開始的,每年生日那彌月蛋糕天,老爸一定會踩著腳喜餅禮盒踏車給我拎回一個圓圓的蛋糕盒子,有了集香居,吃上了“白塔油”,長壽面也吃少了。現在,集香居沒影了。

後來,在廣場路上開了家吉米蛋糕店,可能蛋糕制作手藝先進了,感覺那味道遠遠勝過集香居。因為離家近,有事沒事就會跑到店門口去聞聞蛋糕的那股奶香。現在,吉米也沒影了。

再後來,桂新園、歐麥陸陸續續來了,把我們的嘴練得越來越刁,為了迎合我們的口味,他們想著法子研究了很多新品種。於是,我們的嘴更刁了。

去年年初的某一天,在微博上發現了蛋糕達人水吃吃的蹤跡,更發現,她竟然做了好多很萌很有創意的蛋糕,於是,愛上了水吃吃,其實,更愛的是她的蛋糕。

現在,我在研究,為什麼蛋糕可以做得這麼漂亮,蛋糕師傅告訴我,現在做造型的都是一種叫翻糖的東東。

翻糖是個什麼東東?過來的內容是這樣的:翻糖音譯自Fondant,常用語蛋糕和西點的表面裝飾,是一種源自英國皇室的工藝手法,最初只能在王室婚禮上才能看到這種蛋糕,後來引入美國,成為美國人極喜歡的蛋糕裝飾手法。不同於傳統的奶油蛋糕,延展性極佳的翻糖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樣的造型,並將精細特色完美的展現出來,造型的藝術性無可比擬,充分體現了個性與藝術的完美結合,因為它比鮮奶油裝飾的蛋糕保存時間長,而且漂亮立體,容易成形,在造型上發揮空間比較大,所以是國外最流行的一種蛋糕,也是婚禮和紀念日時最常使用的蛋糕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