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

綠島治愈你我那顆疲憊心


我想問,你對一個小島的全部幻想會是什麼?其實每個旅人鏡頭綠島旅遊裡的海島都大不同。小島呢,不會因為人們看待它的不同視角而改變,TA只會靜靜的存在於那裡,沒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跡,撫慰著每一顆需要治愈的心靈。
  在大城市裡憋悶久了的人們都會想要回歸大自然的懷抱,台灣的同胞們也不例外,所以離島游也是當地很熱門的旅游項目,雖然熱門,但是也不會出現景點內外人山人海的局面,根據我的經驗,綠島還是以台灣本地游客占絕大多數,其次是白皮膚的老外,大陸游客還是非常少非常少的。
  這不是關鍵,關鍵是:綠島除了監獄博物館可以算個景點之外,其他的其實都很自然景觀吧。。。在這裡玩兒浮潛的很多,潛水不怕人扎推兒,大海的胸懷老大了,您只要注意自身安全,在裡面怎麼打滾兒都耍的開。。。
  傍晚的綠島特別美想了半天為啥我白天的圖片那麼少,很多都是傍晚的,終於給我想到了,因為白天我在騎單車,都看到了,卻很少拍到耶,路上偶遇留著口水對這個世界還很好奇的小菇涼小小的村落,啥都沒有,呵呵,其實我們也不真需要那麼多吧,我的同伴她很嗨,踩水而已耶,在綠島大家都像個孩子似這應該是有名字的塔吧,不確定叫什麼,不敢亂寫,反正有它在我們不綠島會騎迷路車車,這位爸爸說,這是他們第一次帶孩子來親近大自然來綠島是一定要潛水的,深潛據說超級贊,2000多台幣,我只是弱弱的浮潛族而已啦。
  有人說綠島有沙灘?不會吧?我只有看到石頭灘耶。不過著名的朝日溫泉我沒去,不知道是不是那裡是沙灘呢?懂的來告訴我吧,我的旅伴親還在戲水,她很怕潛水的,不過站在綠島民宿岸邊她就會想要往海裡去。。。糾結的怕水一族。。。
 夜游綠島是常規項目,民宿老板呢,會綠島住宿組織一個機車車隊去尋找梅花鹿的蹤影,還會帶領大家去數星星,看星座。還有,會去綠島監獄舊址找特別神叨的導游講監獄懸疑鬼故事。。不過這個車隊必須是級車車隊,自行車跟不上的,山裡也沒啥路燈,自行車一族就別妄想了。我們遇見了高雄的幾個驢友,他們是玩登山的,三個男孩子所以富余一個機車座位給我的旅伴坐,而我是坐在了民宿老板的機車後座上,這樣我們才得以完成這次夜游。提醒內地的游客們注意啦,如果你會騎機車最好還是自己租吧,提前和民宿老板約好,就各種方便。。。
  夜游綠島很有野趣高雄住宿的說,所以盡量不要錯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